Friday, June 04, 2010

《那年,雨不停國》 Year Of The Rain

近期,臺灣開始播出短劇,例如《搖滾保姆》&《那年,雨不停國》。集數雖短但不拖拉,我喜歡!

《搖滾保姆》是一部關於代理孕母的故事,跟往常的偶像據有所不同。不過,我的重點不在于這部劇。

還記得去年的八八水災嗎? 《那年,雨不停國》就是一部關於八八水災生患者的故事。慶幸的熬過這不幸,卻失去了家人好友。非受害者的我們只能給予他們鼓勵和支持,無法了解這對他們來説是生不如死。


劇中是由一位少女的角度爲主。慶幸的逃離這水災,卻失去從小到大愛護她疼她的奶奶和爸爸。在難以接受事實的情況下多次想自殺,但失敗。同時,也對痛恨為什麼他們要留下她一個人。活在自己的世界裏,與身邊的人劃清界限,不理不睬,覺得他們都無法了解她的心情。但是,在身邊的親朋好友不斷的鼓勵和包容下,她重新學會了“相信”,相信還有理由活在這世上。

我推薦大家看這部短劇,不僅有意義,還充滿了人間溫馨。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